鹿城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23-03-13 16:45:0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蒙蒙

3月10日,温州市鹿城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七年区工会工作成果,明确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并选举产生鹿城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

图源: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出席会议并讲话。鹿城区领导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连正坚、金龙伟参加开幕式。温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长虹出席会议并讲话。金龙伟代表鹿城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图源: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胡长虹代表温州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鹿城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再立新功。

要坚持忠诚本色,在聚民心的大局中展现新风采,执旗凝心明方向,举旗铸魂强能力,擎旗奋进见行动,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要坚持发展为要,在拼经济的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助力助推“三个一号工程”,助力打响“来温州·创未来”品牌,助力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要坚持职工至上,在促共富的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坚持需求导向,聚焦打造职工共富温州样板,聚焦重点群体、扩中提低和民生优享,让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持从严治党,在勇争先的大局中展现新形象,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工会工作的始终,深化整体智治,强化奋勇争先,优化干部队伍,努力在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改革创新。

图源:鹿城区融媒体中心

白洪楞代表鹿城区四套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劳模先进,以及全区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他指出,鹿城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鹿城生动实践,有力推动全区工会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证明,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广大职工不愧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

白洪楞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大跨步、往前冲的加压奋进之年。希望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鹿城篇章中贡献更多工会力量。

白洪楞强调

要坚持以政治为魂,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把广大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坚持以大局为重,踔厉奋发勇担当、促发展。进一步找准工会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争当“拼经济”的主力军、“强创新”的排头兵、“促共富”的模范生、“新风尚”的引领者,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鹿城发展。

要坚持以职工为本,履职尽责优服务、强保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贴近基层、贴近职工的优势,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全面保障合法权益,持续提高技能水平,切实加强关心关爱,更加丰富职工生活,打造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职工之家”“温暖之家”。

要坚持以党建为基,凝心聚力强组织、展风采。深化党建引领工会工作发展,不断在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把工会组织打造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