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新城CBD总部经济项目集中开工 刘小涛宣布开工令

时间:2023-05-06 15:27:2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世萱 郑序

5月4日上午,瓯江新城CBD总部经济项目集中开工,8家企业的10栋总部大楼在CBD核心区正式启动建设,助推瓯江新城加快打造产业新高地、城市新地标、发展新引擎。

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宣布开工令,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为项目集中开工致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

图为瓯江新城CBD总部经济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刘伟/摄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规划建设瓯江新城。CBD作为瓯江新城的主窗口,今年喜讯连连——4月14日、21日,市政府分别与省交通集团、青山控股集团签订CBD总部大楼合作协议。目前,瓯江新城已招引12家头部企业入驻、落地14栋商务大楼,逐步形成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的蓬勃态势。

此次集中开工的总部经济项目总投资107亿元,投资主体有2家世界500强企业、4家中国500强企业。项目具体包括正泰集团温州区域总部、华峰新材料应用联合创新中心、万洋科技研发总部、温州民商银行总部、华润瑞玺商务大厦、时代臻品大厦、云谷商务大厦、滨江数智大厦等8个项目10栋大楼,功能定位为科创孵化、商业办公、区域总部等,均计划2027年底前建成。

张振丰在致辞时说,此次集中开工的总部经济项目,对瓯江新城CBD加快打造成为温州城市金名片、高端产业集聚地具有标志性意义和牵引性作用。相关责任单位和属地政府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以最强保障、最优服务,高效率、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打造成精品工程、匠心工程、标杆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乘势而上,保持“抢拼”状态,锚定“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深耕“产城人”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聚焦聚力瓯江新城等“一核十片”,招引落地更多“大好高”项目。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温州发展,把更多好项目布局温州,把更多好企业带到温州,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互利共赢发展。温州将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坚定不移为各路客商创造最好条件、最佳环境,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签约以来,项目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高效的温州速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项目业主单位发言时表示,正泰将以高标准、高规格建设总部经济综合体,为助力瓯江新城加速崛起贡献更大力量。(温世萱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