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2023年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3-05-22 15:54:13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戚梅丽

左易杯“醉美乐清爱尚雁荡”2023年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现场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绝壁赏雁荡,寰中争秀色。5月20日至21日,左易杯“醉美乐清爱尚雁荡”2023年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于温州乐清举行,全国各地两千余人参加。活动分为“520”爱情荧光跑、飞拉达争霸赛以及田园篝火晚会等。

这是一次空中芭蕾的视觉盛宴,一个环景奔跑的狂欢之夜,也是一场激情燃烧的篝火盛宴,彻底燃爆了雁荡之夜,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在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之余,领略海上名山雁荡山的如画美景,共享初夏惬意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由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浙江省登山协会指导,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乐清市商务局、雁荡镇人民政府、龙西乡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登山协会、温州鼎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温州狼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乐清城市网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运营,左易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独家冠名。

以爱之名 荧光夜跑

开场舞、诗歌朗诵、擂鼓表演……5月20日晚,随着开场节目的精彩上演,左易杯“醉美乐清爱尚雁荡”2023年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

左易杯“醉美乐清爱尚雁荡”2023年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滴!”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当晚,2000多名参赛选手和市民开启了雁荡山“520”爱情荧光跑活动,在“20度”的夏夜里,释放“360度”的激情。

只见他们头戴荧光发箍、手挥荧光棒、佩戴荧光圈,沿着临溪游步道,听着潺潺溪水,在夜色微风中,或奔跑,或徒步,闪烁着活力四射的光。

据悉,本次荧光跑起点为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终点为灵峰景区夫妻峰脚下,来回总计约5.2公里,寓意着“520”。参赛选手有的是夫妻或情侣,还有的是家人或亲戚朋友一起约跑,沿途欣赏雁荡山的美丽夜景。大家纷纷拍照打卡,还有网红参赛选手边走边直播,让更多网友欣赏到名不虚传的雁荡山夜景。

荧光跑活动现场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自江苏的选手张金晗是第一次来到雁荡山,她感叹道:“雁荡山真的太绝了,没想到白天和夜晚竟有不同的美,趁着这个机会,我要好好游玩一番。晚上的荧光跑非常休闲惬意,边跑边欣赏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居民和小朋友夹道欢迎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居民和小朋友夹道欢迎,拿着小红旗和荧光棒,不停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沿途的商家更是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给雁荡山景区增加人气,拉动消费。

此外,在雁荡镇雁楠彩幻田园里,不少旅友支起帐篷,摆上烧烤,围炉饮茶。夜空下,星光点点,点燃了雁荡山的人间烟火气,也激活了乐清“夜经济”的繁荣发展。

“绝壁舞蹈” 八方来“战”

5月20日下午,2023年雁荡山飞拉达争霸赛在龙西乡沓屏峰举行,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男子、女子)、体验组两个组别,在不同难度的飞拉达线路中开展争霸。

比赛现场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沓屏峰上,飞檐走壁。参赛选手穿戴好头盔、安全带等安全装备,绕着岩壁施展“绝世武功”。站在山腰上,俯瞰雁荡山全景,可见其风姿绰约,景色奇绝。

在本次比赛中,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安徽、广东等全国各地两千余人参加,也有来自温州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可谓是“武林高手决战悬崖顶”。

获奖人员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紧张而刺激的比赛,最终,林晋生、阮佳青分别获得男女专业组竞速赛冠军。

“我在2019年参加过一次比赛,所以有经验,这次赛前也进行了两周攀岩强度训练,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手指和上肢力量得到了精准锻炼,对飞拉达比赛有一定的帮助。”林晋生是来自乐成一小的攀岩老师,他这次挑战难度最高的A线,全程423米,几乎呈垂直攀爬状态,基于平常的锻炼和赛前集训,让他在比赛中获得优势,他也期待明年能准备得更充分,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体育+旅游 共谱精彩

据悉,赛事举办方为每位选手精心准备了参赛包,包含能量餐包、饮用水、消费券等物资福利。参赛选手凭着报名凭证,于5月19日—21日,可免费游玩雁荡山八大景区。

比赛现场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雁荡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我市围绕做好“体育+旅游”文章,先后举办了飞拉达争霸赛、四尖越野赛、皮划艇赛、瑜伽公开赛、马拉松赛等一系列体育赛事,打造“运动雁荡”品牌,激活赛事经济。

本次赛事参赛者有80%来自外地,直接带动雁荡山旅游、餐饮、酒店、交通等服务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该场比赛共拉动消费超200余万元,为乐清赛事经济注入了强劲动能。同时,我市还将结合喜迎亚运会,积极培育引进各大赛事,以体育旅游撬动消费市场,让雁荡山的山川河流成为人们向往的“户外运动场”。

办赛事、兴旅游,涨颜值、提经济,乐清正借赛营城,远谋一座城市的幸福。(戚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