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彩纷呈 第二十一届WOF温州国际眼镜展开幕

时间:2023-06-16 13:25: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敏敏

第二十一届WOF温州国际眼镜展开幕式 图源: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世界眼镜看中国,中国眼镜看瓯海。6月15日,第二十一届WOF温州国际眼镜展开幕式以及第三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暨第四届中国(瓯海)眼镜小镇采购节在瓯海眼镜小镇启幕,WOF温州国际眼镜展同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眼视光著名专家、眼镜全行业领军人物、电商运营大咖、新兴品牌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客厅,共话眼镜产业创新发展新通道。

启动仪式 图源: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活动现场,中国(瓯海)眼镜跨境电商园二期举行了签约仪式,瓯海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就“眼镜设计与制作”专业合作签约及与项目合作方就入驻眼镜品牌街签约,瓯海区政府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就项目合作签约,成立中国眼镜电商联盟,并对2022年度“瓯海区眼镜行业新秀品牌”、中国十大互联网眼镜品牌、中国眼镜电商优质供应链、中国眼镜电商优秀服务商进行了颁奖。

圆桌论坛 图源: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第三届中国眼镜互联网大会举办了以“数字串联视界智能互联未来”为主题,旨在借助互联网元素,连接时下资源、打通渠道、提升认识,引发讨论的电商论坛。同时邀请电商平台大咖,经济学界专家、行业领军人物,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分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新模式,探讨世界眼镜产业格局变化,力促眼镜行业振兴及发展。

“前店后厂 百店齐播”直播带货活动  图源: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另一侧,眼镜小镇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前店后厂 百店齐播”直播带货活动。瓯海眼镜十大品牌、行业新秀品牌的直播带货达人入驻眼镜小镇品牌街,对眼镜小镇各店铺的产品进行立体化展示,打造“人气站台+爆款产品”。

据温州市眼镜商会会长林加乾介绍,温州国际眼镜展是我国眼镜产品、外贸和制造产业链最重要的商贸平台之一,在全球眼镜行业的影响力盛广。本届展会面积有4万多平方米,首次设立现货和眼健康展区,为采购商一次性采购不同产品提供丰富选择。展出品涵盖眼镜全产业链,来自港台地区、广东、福建、江苏、江西、河北、重庆、浙江台州及温州等产区的企业参与,行业头部企业、品牌商、批发商来温参观采购,同时吸引了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阿根廷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多名国际买家到场。最前沿的资讯、更多的市场和发展机遇在这里集聚,国内外同仁将在这里碰撞出合作与交流的灵感火花。

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图源:中国(瓯海)眼镜小镇

“百年制镜史,四十年转型路,这背后是对初心的坚守,也是对品质的追求。”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在致辞中讲道。40年前,瓯海眼镜从家庭作坊模式出发,凭借“温州精神”,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拥有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能制造出国际一流品质的眼镜。瓯海眼镜小镇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科学应变,以时尚眼镜产业为主导,按照“产、城、贸、文、旅、居”一体的理念打造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实现小镇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供生态旅游、技术文化交流、创新成果体验、时尚节庆等人文活动,创成引领温州时尚潮流的世界级时尚品牌。

瓯海以打造500亿眼镜产业集群为目标、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为核心,出台《关于促进眼镜产业提升发展“新十条”政策》、《关于构建“1+5+16”产业政策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加快推动技术再创新、产业再集聚、品牌再升级。在瓯的企业家也主动求变、携手发展。全区眼镜制造企业从2019年的500余家增至现在的761家,眼镜商贸企业从100余家增加到现在的273家,总产值超140亿元,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瓯海眼镜正快步迈向高端化、时尚化、品牌化。

据悉,下一步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将持续瞄准目标发力,通过 5-8年的努力将瓯海眼镜打造成为500亿级别的时尚产业,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眼镜行业的领航者、世界顶级的眼镜产品集聚区而不懈努力。(刘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