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气象馆 温州“数字气象科普馆”正式上线

时间:2023-07-12 16:33: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温州数字气象科普馆 温州市气象局供图

为了深入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温州市气象局全力打造“数字气象科普馆”,已于7月中旬正式上线,实现足不出户即可云游气象科普馆。

近年来,市民对气候变化和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知识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不少中小学校均设置气象科学教学内容,学生的参观、学习需求旺盛。温州市气象局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市民所盼,将“零距离”气象科普馆项目列为2023年温州气象为民服务8件实事之一,通过线上虚拟场馆建设推进气象科普服务数字化改革,最大程度的满足青少年气象科普的学习需求。

温州“数字气象科普馆”以温州市气象科普馆为现实主体,实现了馆内现有科普内容全部“搬”到线上,打造数字化展示平台,通过全景VR的方式,向公众提供线上虚拟科普场馆互动体验和科普教育服务。此举也将有效缓解当前温州气象科普馆暑期参观研学场场爆满的压力,让更多的市民打破时空界限,足不出户就能乐享气象科普大餐,以数字化方式了解气象故事、学习气象科学。

想要先睹为快、一探究竟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温州气象”公众号,点击“其它服务”栏目下的“数字气象科普馆”;或者电脑打开“温州天气网”,点击“气象科普”栏目下方的图片链接,即可进入。在虚拟气象主播的带领下,参观者可边听科普讲解,边线上游览气象科普馆,还参与在线气象科普小游戏。(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