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公安局组织“亮晒比学”,护航发展阔脚步

时间:2023-07-25 15:49:1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安在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体现作为、展示形象,近日,温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重点项目“亮晒比学”活动。

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重点项目“亮晒比学”活动 图源:温州平安

这是一次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集中展示”,也是一份护航发展成效的“集中检验”。来自市公安局业务部门和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16个项目同台竞技,以ppt汇报形式“亮晒比学”,既晾出奋斗实干新形象,也晒出比学赶超精气神。

这是一次改革力度与质量的切磋

发展是永恒主题,改革是持久动力。今年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聚焦经营主体面临的突出问题,以“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为牵引,勇于探索、大胆实践,通过加强制度重塑、政策供给,一系列助企惠企举措不断推陈出新。

市公安局食药环知支队深化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中心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并以数字化为引领创新开发“知鹰”预警打击应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有效筑牢温商温企知识产权保护“防火墙”;

鹿城公安创新推出大型活动“双评制”,压缩审批时间87%,节省评估费用90%,已惠及30余家企业,节省企业成本60余万元;瓯海公安以全省试点为契机,通过搭建系统架构、重塑业务流程、完善督导应用,实现涉企“柔性执法”首违不罚落实落地,从小切口提升了执法温度;瑞安公安搭建警企共融联盟,通过打造阳光受案平台、提升执法办案质效、延伸护企为企触角,全力当好护航经济发展的尖刀利刃;苍南公安创新实施“井巷娘家”工程,打造高能转型、高质育企、高效聚智为企服务新模式,今年来,已为企业累计提供法律咨询300余次,挽回企业经济损失300多万......从强化知产保护到优化政务服务,从保障市场公平到强化柔性执法,全市公安服务保障三个“一号工程”成效不断显现。全市公安机关围绕“执法”“政务”两个方向,既充满了守护“烟火气”的决心,更包含着护航发展的坚定。

“亲清在浙里”图源:温州平安

这也是一声集结冲刺的嘹亮号角

三个“一号工程”是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使命所系,是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落实的重大战略任务。三个“一号工程”如同三个马力十足的“引擎”,持续推动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走向纵深、取得实效。在亮晒中互鉴,在亮晒中互促,通过“亮晒比学”,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相互赛实绩、找差距、学经验,为下阶段冲刺积累信心、凝聚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吸纳此次“亮晒比学”活动成果,把学习到的各地宝贵经验化作源源不断的前行动力,牢牢把握三个“一号工程”具体内容,围绕“企业有感、群众有感、党政有感”这一目标,进一步激发改革内生动力和攻坚活力,继续攻坚突破、克难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跑出护航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风劲潮涌千帆竞,百舸争流奋楫先。下步,温州公安将围绕重点项目加强统筹协调、重点培育,坚持一体谋划、一体落实,围绕惠企助企护企再发力再提升再优化,在护航发展中打造出更多温州公安高辨识度“成果”。(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