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迎亚运,温州大南街道开启首届城市热浪运动嘉年华

时间:2023-08-10 13:26:02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居林

发布会现场 刘敏敏/摄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为营造更为浓烈的亚运氛围,8月9日上午,温州鹿城区大南街道召开文明“大篷车”亚运“零距离”暨大南街道首届城市热浪运动嘉年华新闻发布会。

据发布会的消息,文明“大篷车”亚运“零距离”暨大南街道首届城市热浪运动嘉年华由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温州电信鹿城分局主办。活动现场分为体验区、活动区、公益区和兑换区,通过射箭、3人龙舟、旱地冰球、迷你足球、篮球、大篷车互动等多种方式讲述亚运故事,传递亚运梦想,弘扬亚运精神。

“欢迎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活动,我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亚运体验、精彩的活动内容和关爱社区的公益活动”,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吴欣欣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在为大家带来乐趣与惊喜的同时,将亚运会的体育精神和文明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市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举办地位于大南街道南门会市。南门会市地处鹿城城区中心,自晚清时起便是繁华的商市之一。城市需要记忆,旧地续新活力。温州大南街道通过打造“小镇街”的文明“大场景”,在南门会市推出首届城市热浪运动嘉年华活动。凭借其本身夜经济红火的势头,在银泰商区的现址上打造大南商圈“后南市”,再现南门会市往日繁盛之景,承载南门会市的文化印迹。

文明“大篷车”亚运“零距离”暨大南街道首届城市热浪运动嘉年华 大南街道供图

温州作为今年杭州亚运会的龙舟和足球赛事举办地,以亚运会协办为契机,着力打造运动之城,持续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让群众乐享赛事、让运动点亮健康。而此次大南街道推出的嘉年华正是以体育活动为载体,为市民群众打造一个充满活力和互动的盛宴,不仅营造了亚运氛围,更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