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抢订单 温州召开货贸类展会拓市场对接会

时间:2023-08-16 16:27: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刘欣瑜 陈诗维

为加强温州市企业与展会方的合作,共同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货贸类展会拓市场专题对接会近日在温州市召开。商务部贸发局、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等6家进出口商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等24家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及企业代表等近800人参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州市大力支持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截至7月底,已累计组织700余家外贸企业共计1500余人赴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参加展会等商务活动90余场,共收获意向订单16亿美元。其中,在印尼举办的市级自办展,达成意向成交额超5亿美元。同时,组织671家外贸企业参加第133届广交会,收获意向订单2.3亿美元。8月6日至8日,温州市商务局邀请香港贸发局携香港跨境投资服务业代表团来温考察调研,通过“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服务,进一步扩大温州和香港的经贸合作规模,推动两地制造业和服务业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此次专题对接会设有30余张对接桌,现场,展会供需双方就参展需求、行业探讨、资源交流等,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和对接,有望为温州市企业拓市场抢订单、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温州市将继续紧抓展会经济,借助本次对接会成效,发挥全国商协会、国际国内展览企业资源和采购商优势,进一步拓宽温州外贸市场渠道,引导外贸企业大力巩固欧美传统市场,开拓“一带一路”、RCEP等新兴市场,努力保障全年外贸平稳有序运行。(刘欣瑜 陈诗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