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温州公安开展无人机禁飞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10 15:3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中欣

为全力做好无人机禁飞宣传,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亚运安保工作,共同筑牢空中安全防线,形成“护航亚运、平安有我”的良好氛围,8月9日,温州市公安局联合鹿城公安分局在温州市体育中心南广场开展温州公安夏季行动暨亚运安保无人机禁飞集中宣传活动。 

广场上,一批行业最新机型的无人机整齐排开,温州市无人机安全管理协会负责人讲解展示各式机型和介绍无人机飞行执照考取流程,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学习,在这里完成了无人机常识入门学习。

图源:温州市公安局

另一边的现场演示上,只见在干扰器材的反制下,一架刚要起飞的无人机瞬间黑屏失联。这是公安特警向群众现场演示无人机反制技术,普及“黑飞”无人机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群众空域保护意识。安全飞行意识在实地演示中潜移默化地树立起来。

图源:温州市公安局

什么属于“低慢小”航空器和空飘物?哪些行为会违反无人机法律法规?温州市律师协会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委员会相关人员还为现场一些无人机兴趣爱好者和“飞手们”讲解温州地区无人机禁飞区域普法宣传,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图源:温州市公安局

活动现场,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横河社区等工作人员还通过分发无人机安全宣传传单和亚运期间《“禁飞”通告》等,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无人机持有和使用者严格依法依规使用的意识。 

知识“学起来”,入门无人机常识;宣教“活起来”,树立安全飞行意识;普法“动起来”,普及无人机法律法规;力量“聚起来”,合力营造浓厚氛围。据悉,温州公安将持续开展无人机管控治理工作,加强日常巡逻防控工作,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飞行行为,同时充分发动“群防群治”力量,为平安亚运保驾护航。(中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