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聚首“充电” 温州市举行科技创新培训会

时间:2023-08-28 15:07: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周大正

高产值的科技型骨干企业是挺起现代化产业体系“脊梁”。近日,温州市重点企业负责人科技创新专题培训会举行,温州市年产值超5亿元的179家科技型企业聚首“充电”,问道创新之路,寻求产业发展新思路。

据介绍,此次培训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科技局承办,旨在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八大抓手”,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家的科技创新能力,助推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建设。据悉,温州市各县市区将对产值超1亿元的科技型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

“课程很有启发性,针对性强,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掌握这些最新信息对企业的发展壮大很有帮助。”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家补充了新知识、启迪了新思维,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科技创新政策、人才政策和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增强发展信心。

“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和活动,发放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征集表,汇总企业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新需求。”温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培训会根据温州市科技型骨干企业实际,特邀国内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海康创新之道产业发展之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等主题进行授课,让学员们深入了解行业领军企业的创新之道,把握民营经济、科技创新政策,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送上“金点子”。(周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