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维”停编,“双台共舞”可能影响江浙沪

时间:2023-08-30 14:41: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王特

8月29日上午,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在日本以东洋面向东越行越远,一不小心把自己“走没了”,已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而剩下的第9号台风“苏拉”(强台风级)、第11号台风“海葵”(热带风暴级)越来越近,对温州的风雨影响也可能越来越大。

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完成了在太平洋上的“华丽转身”,绕了个大圈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再次增强,预计31日早晨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中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截至8月29日17时,“苏拉”中心位于温州偏南方向约1017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19.1°,东经123°,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风速52米每秒,12级风圈半径70公里。

另外,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也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从路径上来看,“海葵”可能往江浙沪一带而来,后期是否会产生变化?“未来‘海葵’如果还是很强的话,加上副热带高气压的逼迫,确实存在直扑江浙沪一带的可能。”温州市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近期要做好台风的防御准备。

天气方面,据温州市气象局天气预测,未来一周温州市先后受到西风槽、台风“苏拉”和“海葵”外围影响,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局部可能伴有短时暴雨和大风。气温则从中受益,最高温维持在32℃上下,前段时间“加班加点”的空调也不必早晚常开了。(王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