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将带来雨水 温州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3-09-01 15:42:1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张睿

受台风影响,9月2日开始温州市将有明显降水。8月31日,温州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沿海大风警报。8月31日傍晚5时30分,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截至8月31日傍晚5时,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中心位于温州市东南方向13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风速每秒28米,为强热带风暴级别。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7级风圈半径110公里至160公里,10级风圈半径40公里至50公里。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公里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9月1日夜里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向华东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今天温州市有时有阵雨,2日至4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9月1日温州市沿海海面、温台渔场风力7级至9级,2日分别增强到9级至11级、10级至12级,台风中心经过海域12级至13级。

截至8月31日上午9时,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中心位于广东省惠来东南方向295公里的海面上,为超强台风级别。它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减弱,预计将于9月1日下午至夜间,在广东惠来到香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也有可能在广东东部近岸海面向西偏南方向移动。

此外,截至8月31日上午8时,今年第12号台风“鸿雁”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偏东方向10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为热带风暴级别。它以每小时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9月1日后期,“海葵”进入东海后,冷空气、副热带高压、“苏拉”环流以及“鸿雁”等多股环流势力都将对“海葵”路径和强度产生影响,导致未来台风走势不确定性增大。(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