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举行

时间:2023-10-24 16:14:1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蔡慧慧

铁人三项游泳项目 余凡/摄

碧海青山间,选手们水中搏浪、环岛逐风。涛声阵阵,绿树摇曳,山和海都在为选手们助威加油。激情国际铁三,逐梦海上花园。10月22日,2023年中国·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在温州洞头激情上演。

2023年中国·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 余凡/摄

此次“铁人”大赛吸引了15个国家376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与往届不同的是设置了长距离、半程、水陆、青少年水陆两项等多个比赛项目,提供了多元化的参赛体验以及丰厚的赛事奖励。

铁人三项国际赛事与洞头不是首次发生交集,早在2018年,洞头就曾举办过温州国际铁人三项赛测试赛。2019年,更是获批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赛落户,从2018年的C类赛事一跃升级为A类赛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赛。

从连续举办铁人三项国际公开赛,到连续举办海钓大赛以及“绿水青山”挑战赛,“以赛促旅”的发展新机制正在洞头加速形成。

洞头 陈裕法/摄

据悉,近年来洞头区紧紧围绕“海”字做体旅结合文章,因地制宜推进海洋时尚运动休闲岛建设,实现“岛上、岸上、海上”联动发展,为体育旅游产业与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发展方向。蝶变下的洞头吸引而来的不只是世界各地的选手、观众与游客,带来的更是旅游经济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前两次铁人三项赛事期间,前来观赛游客带动的住宿、交通、餐饮等消费均达到近千万元以上。

透过比赛镜头直播,宝岛洞头,一个开放、现代、美丽且充满活力的“海上花园”形象,走进每一个人心中。“我们始终致力于让‘国际生态旅游岛’和‘国际铁三运动’彼此喝彩、相互成就,共同打造下一个精彩三年、健康五年、幸福十年。”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说。

据介绍,今后洞头将进一步构建好休闲海钓、帆船体验、沙滩运动、环岛骑行等四大休闲运动体系,开发好帆船游艇、滩泥赶海、沙滩休闲、环岛骑游、徒步健身、海钓游乐、海上游泳等体育旅游产品线路。

本届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洞头区文广旅体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蔡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