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温州天气迅速转暖!抓紧这段时间洗洗晒

时间:2023-12-26 16:19:21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龙飞

霜严衣带断,指直不得结。”刚刚过去的12月中旬可谓是风刀霜剑,据中央气象台总结,12月中旬以来,我国天气形势异常复杂,集中出现了寒潮、雨雪、低温、冰冻等各类冬季灾害性天气。温州也不例外,深受寒风困扰,其中12月22日冬至,市区最低温达到了-1.4℃,和1999年并列,成为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的冬至。

所幸冷空气的狂飙暂告段落,本周气温也将从严重偏冷的局面,回转到正常甚至偏暖。预计12月27日起,温州市就将受到暖湿气流影响,12月28日,最低气温就将重回二位数,12月30日最高气温将突破20℃,回暖速度犹如火箭蹿升。回暖之余,暖湿气流还将带来阴雨天气,12月27日起云系增多,12月28日至30日,天气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

不过正如今年冬天的天气趋势一般——大冷之后迅速转暖,转暖之后立刻降温。12月31日起,又一股冷空气影响温州市,气温又将迎来一次崩塌,元旦假期天气有可能会以晴冷为主,还有待进一步观察,需要注意的是,温州市平均气温最冷的月份是1月份,冬天的考验还没有结束,抗寒工作仍要继续。

此外,12月28日至30日期间,由于暖湿气流的影响,温州市能见度偏低,要特别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和航运等的不利影响。(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