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走访调研市委政法委:以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时间:2023-12-28 16:26:2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世朋 温世萱

12月26日,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走访调研市委政法委,看望机关干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围绕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做了大量工作,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深化数字法治改革,统筹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强基提能”八大工程等,一批改革经验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

张振丰对全市政法系统推动平安温州态势向好、政法改革亮点纷呈、基层治理持续巩固、队伍建设有力加强等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作为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之一,更加凸显了发展和安全的辩证统一。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握斗争方向、坚定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高水平安全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调研中,张振丰强调,要永葆绝对忠诚、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效统一政法各部门思想和行动,持续抓好统筹协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机关落实到位,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紧扣中心大局、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聚焦深化落实三个“一号工程”,创造让企业“敢闯、敢投、敢干”的环境,持续完善惠企措施,深入探索现代企业合规司法制度,保障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健全海外权益保护机制,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助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提高治理效能,坚定捍卫政治安全,深化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根治欠薪等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要把群众期盼作为政法工作的“风向标”,把群众满意作为政法工作的“试金石”,大力推进政法改革,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常态开展夜巡夜查,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眼新形势新要求,张振丰希望全市政法队伍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警,业务强警,从优待警,持续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杨世朋 温世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