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举行2024年元旦升国旗暨健身跑活动

时间:2024-01-02 16:23:1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林岳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日,温州市元旦升国旗仪式暨健身跑活动在鹿城区世纪广场举行。

清晨,迎着朝阳。来自温州全市各机关、温州市直属有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金融机构、驻温部队、社会团体等270家单位的12000余名干部群众早早来到广场。在专业运动教练的带领下,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热身活动中,展现出热情洋溢、蓄势待发、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

上午7时30分,元旦升国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7时33分,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手振臂一挥,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五星红旗舒展开来。现场,干部群众庄严肃立,齐向国旗敬礼。

一年一度的元旦健身跑作为温州迎接新年的一项传统活动,已成为温州市群众体育活动品牌,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自198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40届,今年是第41届。当天起跑仪式上,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过去一年积极投身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热心全民健身事业的广大市民朋友和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浩浩荡荡的长跑队伍从世纪广场出发,沿途经过市府路、府东路、温州大道、三友路、锦江路、府西路,最终到达绣山路人民大会堂前,全程约3.8公里。

现场活动上,有人爱沿途的风景,有人爱身心的放松,有人爱健硕的体魄,有人爱终点的欢呼与掌声……大家的初衷虽不相同,但在新年伊始,都有一个美好的愿望等在前头。

“虽然这次活动强度不大,但这么多人聚在一起的热闹劲,让我觉得非常棒。”温州大学期刊社社长缪心毫是一位健身爱好者,平日里就有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的习惯。“明年有机会还会来参加。新年新气象,希望温州越来越好。”缪心毫说。

作为活动的“氛围组”,温州老干部“银耀瓯越”志愿服务队队员陈美香敲着腰鼓,在跑道旁为跑友们加油鼓劲。今年69岁的她是元旦健身跑的“老面孔”,已经参加了6届。“年轻人都很有活力,他们彰显着我们温州的蓬勃朝气。接下来,我也要加强锻炼,不能输给年轻人。”陈美香笑着说,“只要心不老,就能永远保持年轻。”

据介绍,本次活动还设有个人电子纪念证书,各跑友到达终点后,搜索“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对话框,输入“元旦健身跑”,填写个人姓名即可领取。(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