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新街 新发展 大南街道中古侨街开街亮相

时间:2023-12-29 15:40:32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张晨

温州大南中古侨街开街,“南市”再现。12月29日下午,鹿城区大南中古侨街开街,让市民们在元旦假期有了淘中古、逛市集的新去处。

活动启动仪式 大南街道供图

大南中古侨街开街仪式暨温州首届中古二奢集市在闻宅步行街举行。大南中古侨街主打二手奢侈品消费,作为闻宅步行街改造提升的阶段性成果,大南中古侨街以“中古”、“侨”为特色,打造一条集二手奢侈品交易、展示鉴定、古玩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年轻化、品质化集成街区,是温州首个二手奢侈品主题特色商业街区。目前中古侨街招商进度已完成90%。

市集现场 大南街道供图

开街同时,为期4天的温州首届中古二奢市集火热开市。活动现场,超70户商家一字排开,展示销售二手奢侈品包包、手表,以及古玩字画,其中不乏一些存有量极低或已停产的绝版包,让年轻人“挑挑拣拣”过足“瘾”。据悉,现场还入驻了专业的鉴定机构,帮助市民在购物后鉴定商品的真伪,解除市民的后顾之忧。

“当前,大南街道轻奢业态集聚,中古特色凸显。目前辖区内有轻奢中古店16家、品牌连锁咖啡馆10家、小众独立咖啡馆18家、烘焙甜品店13家。此外,我们还成立了温州市鹿城区二奢协会,是浙南首家。”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依托于这些良好的基础条件,街道将持续扶持中古业态发展,集聚精品零售、中古二奢店、进口商品、侨文化沉浸式体验、文创休闲、文艺静吧、餐饮风情等新商业业态,持续擦亮“中古经济+侨旅融合”亮点,打造“可游、可观、可憩、可赏、可娱”的文旅融合休闲项目,争创文化、商业与旅游交融交流的经济文化商圈。(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