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杰在平阳调研时强调:打造温州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时间:2024-01-03 16:16: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缪眎眎

1月2日,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文杰在平阳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韧性,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积极推进龙平苍一体化发展,加快打造温州都市区副中心硬核支撑。

近年来,平阳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呈现出平稳向好、加速转型的可喜态势。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5.5亿元,增长8.5%。

在听取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张文杰指出,平阳是温州都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工业立县不动摇、共同富裕不动摇、和美和谐不动摇,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主动融入鳌江流域一体化发展,切实增强整体辐射功能,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贡献平阳力量。

张文杰强调,要强化长远谋划,对照目标定位,以更大格局开展系统规划和补短提升,联动做好城市有机更新、重点区块打造和城市经济培育工作。要强化项目招引,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综合账,充分考虑项目的贡献度、带动力和成长性,以优质项目谋划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产业协同,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特色产业加速发展,加快向经济强县第一梯队迈进。要强化城乡建设,大力推动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快速通达。要强化民生改善,深入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多元供给,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平安建设,把握“人机料法环”五要素,坚决守牢消防、道路交通、企业生产等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金融、地方债务、社会治安等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党的领导,抓基层、强队伍、优作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

温州副市长章月影参加调研。(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