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丰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联组讨论

时间:2024-01-29 16:32:3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序

1月28日下午,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参加市政协工商联界别、经济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深入实施“强城行动”共谋发展大计、共话温州未来。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结合各自调研成果和实施“强城行动”的路径、载体和举措,就加快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产业新增长极、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重塑老城文化商圈、提振企业家信心、科技赋能产业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的发言有思路、有水平、有担当、有情怀,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务实、有针对性,在碰撞思想火花中凝聚了共识。”张振丰感谢委员们的恳切建言,并要求责任单位认真记录、科学论证、充分吸纳、闭环落实,抓好跟踪督办,把真知灼见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形成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

张振丰简要介绍过去一年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温州向万亿级地区生产总值、千万级常住人口“双万”城市冲刺的重要一年,要围绕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深入实施“强城行动”,全面推进“四大振兴”,加快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张振丰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合力共建“全省第三极”的底气决心,深刻把握当前利好叠加的发展机遇、温州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弘扬践行“四千精神”,以主人翁姿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要专注创新发展,聚力提升“强城行动”的动力支撑,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战新产业培育和传统优势产业转型,提升产业平台能级,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等深度融合。要勇担社会责任,持续筑牢爱国爱乡的温州根脉,在创造就业机会和社会财富中当好共富标杆,在回归发展中当好反哺模范,在推介家乡中当好宣传大使。

张振丰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更优营商环境、更足要素保障、更佳城市平台,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他寄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全市发展的综合性、前瞻性重大问题,在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强城行动”实施等方面深入调研,提出更多金点子、好办法,助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以温州的“稳、进、立”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温州市领导陈作荣、陈应许、王达武等参加讨论。(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