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红原一家亲 欢聚江枫过大年

时间:2024-01-30 16:06:23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周渊蓓

“永嘉红原一家亲 欢聚江枫过大年”2024年永嘉县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现场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梅含香送玉兔,江枫歌舞迎金龙。1月29日晚上,“永嘉红原一家亲 欢聚江枫过大年”2024年永嘉县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在温州市永嘉县枫林镇江枫村文化礼堂火热开演。

精彩节目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村晚”现场,英姿勃发的少年舞龙《龙行龘龘》,刚柔并济的少儿南拳、太极扇,婉转动听的戏曲《十八相送》,还有来自四川省红原县驻永艺术团的藏族同胞们带来精彩的男女群舞《飞弦踏春》、歌伴舞《邦金麦朵》……各式节目轮番上演,呈现一场别具特色、喜庆祥和的视听盛宴,文化礼堂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欢呼声。

精彩节目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举行了“红原艺术团百场展演走进永嘉文化礼堂”活动启动仪式。2024年,永嘉县将择优100个文化礼堂举办别具一格的民族走亲“村晚”,推动永嘉、红原两块红土地继续携手并进、互促发展。活动当天还设置江枫市集,村民、游客们在这里赏非遗、品美食、体验民俗文化,一起欢乐过大年。

此次活动由永嘉县委宣传部主办,枫林镇人民政府承办。永嘉县领导周旭丹、黄凡、张长霓、戴春光出席。(周渊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