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滨江街道:开展小小食安监督员“你点我检 食品抽检惠民生”活动

时间:2024-02-07 16:11: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陈俊文

为全力以赴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市级验收迎检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监督作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2月5日,温州市滨江街道食安办联合滨江市监所邀请16名“小小食安监督员”开展“你点我检 食品抽检惠民生”活动。

市监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展示了阳光厨房街区显示屏,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每一家餐厅的后厨情况 滨江街道供图

滨江万象城怂火锅餐厅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小小监督员们戴上帽子、一次性口罩,穿好围裙、排好队伍,进到了餐厅后厨一探究竟。工作人员带领他们依次参观了制作区、清洗区、库房等区域,了解餐饮后厨的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我学会了!原来红蓝绿不同颜色在厨房代表着不同的食物。”“我们去商场吃的每一道美食竟然都需要经过这么多环节,食品安全真的太重要啦!”小朋友们纷纷感叹道。通过对该餐饮店后厨的实地参观,小朋友们对于餐饮卫生管理的方方面面有了更为具体的认识,强化了食品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带领小小监督员们前往海鲜自助餐厅 滨江街道供图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小小监督员们前往海鲜自助餐厅,市监工作人员讲解了现场取样的技巧和注意事项,还鼓励小小监督员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食品监管,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积极参加、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最后,小小监督员们还参观了市场监管部门的食品检测车,现场观摩了食品检验过程,近距离体验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加深了对食品检验工作的了解。

活动现场 滨江街道供图

本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食品卫生安全的认识,提高他们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通过“小小食安监督员”岗位,让孩子们将食品安全认知带给家庭、带给社会,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为温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良好基础。(陈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