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商学院:你做好事我拍照,老少牵手学雷锋

时间:2024-03-07 15:56:3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郑晓琴

银发义工团拍摄温州商学院“学雷锋”活动 温州商学院供图

3月5日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温州商学院启动万人“学雷锋”主题文化月活动,一群扛着长枪短炮的银发“红马甲”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穿梭在爱心教育馆等校园场所,争相用镜头捕捉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的师生,定格最美瞬间。

这些“红马甲”是温州市老干部摄影社成员,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银发义工团”。此次来温州商学院拍摄师生学雷锋活动,旨在发挥老干部的余热,以来校义务拍照方式与大学生共上“大思政课”,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

“巧手编织梦想”学雷锋志愿集市 温州商学院供图

当天,该校举行“巧手编织梦想”学雷锋志愿集市、学生党员和干部参观爱心教育馆、万朵鲜花送雷锋,以及“榕池边的爱心”主题宣讲等活动。该校曾随父亲赴土耳其参与抗震救援的大学生蔡佳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李文洁、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田振受邀宣讲,结合亲身经历将“善行天下,爱满校园”的精神传递给广大师生。现场,师生还用画笔绘制出一副“五彩雷锋图”。

师生学雷锋活动气氛高涨,“银发义工团”手中的快门按个不停。你做好事我来拍照,老少牵手以不同方式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温州市老干部摄影社社长余剑峰介绍,该摄影社有300多位老年摄影爱好者,拍摄经验丰富,下一步将与学校网络新媒体、传播学专业学生,以及学生摄影社团交流摄影经验。

“退休老干部也来校参加学雷锋活动,这让我深切感受到学雷锋其实并不难,雷锋精神就在身边。”该校大一学生小赵表示,接下来她也想加入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给予身边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悉,温州商学院团委将以雷锋月为契机开展10余项各类活动,通过与温州市老干部摄影社合作,发挥他们“退休不退岗”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近两万名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培育大学生的爱心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温州商学院供稿 郑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