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永嘉:高速公路的“她力量” 在平凡岗位绽放别样芳华

时间:2024-03-07 15:20:2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邱颖颖 李燃灿 陈佳佳

在新时代的奋斗洪流中,无数女性以她们的坚韧和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别样的芳华。她们是高速公路上的“她力量”,用勤劳和智慧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美丽篇章。

程永平在窗口微笑服务司乘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程永平来自安徽省阜阳市,作为为数不多的外省员工,她已在浙江交通集团永嘉收费中心所里默默工作六年。当大多数人享受假期游玩时,程永平依然坚守岗位,用她的微笑和专业服务每一位司乘人员。

今年春节,诸永高速花坦收费站外广场的一个场景令人动容。一位老人独自在广场上徘徊,显得迷茫而无助。程永平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位老人从江苏乘坐大巴车来永嘉枫林,却坐过了站,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得知情况的程永平,没有丝毫犹豫,她对老人说:“我马上快下班了也是回枫林,我送你一程吧。”这句话像一股暖流,温暖了老人的心。

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每当谈及孩子时,她眼中流露出自豪与欣慰。然而,提及远在家乡的父母,她的眼眶总会湿润。由于工作原因,她无法时常陪伴在父母身边,这让她深感愧疚。每年年末,她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回家探望,感谢同事和领导的关心与帮助,让她能够顺利回家与家人团聚。

陈玲玲为车道安全岛修补油漆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站长,06车道窨井盖破了,工人今天来不了,怎么办呀?”“别担心,我来想办法!”陈玲玲回忆着着工人补水泥的样子,迅速修补窨井盖的漏洞,解决了安全隐患,获同事连连点赞。

从初出茅庐的新手到独当一面的代理站长,她就是梅岙收费站的收费班长陈玲玲。无论是修补窨井盖、换门锁还是刷油漆,她都能游刃有余地完成。陈玲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站所创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工作环境。面对荣誉和称赞,陈玲玲总是谦虚地说:“站所就是家嘛,哪有人不希望家好呢。”正是因为有了这份热爱和归属感,她才能够在工作中发挥出最大的潜力,为站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仓库里全是食材,空调要是关了,里面的东西肯定要坏了。”一次,仓库的空调漏水,食堂阿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见状,陈玲玲立马安慰道:“空调滴水说明堵了,没事,我有办法。”说罢,她找来梯子,毫不犹豫的用嘴对着外机排水管用力吹气,不一会儿,管道就疏通了。这件事后,身边的男同事也时常打趣道:“有困难找玲玲,她把男人的活都抢着干了。”

汪燕芬为学生开展安全教育 永嘉县委宣传部供图

同样在高速路上闪耀的还有一位员工汪燕芬,她不仅是大家的“健康管家”,还是一名安全宣教员。为了提升员工的健康水平,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她成功协调各方资源,最终推动梅岙站点建成了“职工健康小屋”。为了让“职工健康小屋”的功能更加完善,她不断创新,配备了可视化网络设备,实现了与温医大附二院全科与健康体检中心团队的网络视频、远程专家会诊等功能。员工们在单位就能便捷地享受到家门口式的健康咨询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员工的健康保障水平。作为温丽拯救大队的安全宣教员,她以安全教育基地为平台,连续三年开展大手牵小手安全教育、研学等活动,据统计,已接待温州市级中小学学生教育、研学活动共6次,服务学生及家长320余人。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员工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为集团公司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她们是高速公路上的“她力量”,是新时代奋斗者的典范。她们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美丽篇章,让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关爱。(邱颖颖 李燃灿 陈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