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龙年跑“龙马” 欢乐接地气

时间:2024-03-11 16:19:2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龙飞

3月10日,2024龙湾半程马拉松在温州奥体中心鸣枪开跑,选手们竞相冲出起跑线。苏巧将/摄

3月10日上午8时,天气微冷,阳光和煦,第三届龙湾半程马拉松在温州奥体中心鸣枪起跑。

这是一场接地气的马拉松,清晨6点多,已经有大量的跑者聚集在起点——温州奥体中心门前广场。“早饭还没吃吧?一起去搞个炒粉干吃吃。”循着香味,来到起跑点的美食区,鱼丸汤、灯盏糕、炒粉干、猪脏粉……多种温州地道美食提供给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本来不想吃的,但闻着这个鱼丸汤觉得饿了,希望不要影响比赛成绩。”来自杭州的陈述一边捧着鱼丸汤,一边和说。女友在一旁打趣道,“你一个参加欢乐跑的,还在乎什么成绩。”引得众人哈哈大笑。为充分展现龙湾文化特色,本次比赛还在赛道沿途开展了舞龙、舞狮等一系列地方民俗特色表演。

这是一场文明的马拉松,来自瓯北中心小学三年三班的周墨小朋友,穿着志愿者红马甲正和妈妈一起捡拾着地上的垃圾,“正好是学雷锋月,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一起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给孩子上一堂实践课。”周墨妈妈说。据了解,本次赛事组织了1000多名志愿者,提供了专业的竞赛保障、医疗保障及后勤服务等。

这也是一场温馨的马拉松。家住瑶溪的张小军带着一家三口参加欢乐跑比赛,女儿穿着一身红色的中式小棉袄,拉着爸爸的手,催促他去检录。张小军告诉记者,第一届女儿就闹着要和爸爸一起比赛,但由于年龄限制不能如愿,今年女儿13岁,终于能和父亲“同场竞技”。他也为了女儿放弃了自己擅长的半程马拉松,参加了欢乐跑比赛。

今年比赛共吸引了6000名选手参与其中,其中半马4000人,欢乐跑2000人,男性选手占比70%,女性选手占比30%。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两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本次赛事的半程马拉松男子冠军和女子冠军。

据悉,作为龙湾重点培育的自主IP赛事之一,龙湾半马在经过连续两届赛事的精耕细作后,品质全面升级,已成功申请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事。(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