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咖”降临!温州鹿城邀您“喝在乡野”

时间:2024-03-22 15:56:4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施晴雯

山福驿站咖啡项目(一期)主体建筑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抬眼是瓯江、近旁是铁道、背后是群山,咖啡飘香间,当下与历史,都市与自然犹如历史画卷般在你面前悠然呈现。伴随着文旅融合,消费新业态正在不断融入乡村生活。近期,温州市鹿城区文旅传媒集团投资的山福驿站咖啡项目(一期)主体建筑已完成验收,招引的MOJ coffee鹿城首店正式落户,预计在5月正式开放。

作为一家主打“村咖”的品牌咖啡连锁店,MOJ coffee以其独具一格的选景店址和装修风格,在一众咖啡品牌中成功出圈,常年霸榜本地各大社交媒体推荐榜,深受“咖”友喜爱。闻香识古村,MOJ coffee鹿城首店择址驿头山根村,延续标志性白墙黛瓦现代式极简风格设计,与咖啡馆“一玻璃之隔”的即是金温货线,可以让市民尽情体验“火车边上喝咖啡”的独特感受。

“村咖”内景 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一杯承载着“诗和远方”的乡野咖啡,也饱含了鹿城下沉文旅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深意。在此之前,MOJ coffee的原址是驿阳村闲置多年的驿站,通过盘活资源、流转土地,鹿城区文旅传媒集团积极推介招商资源,并成功引进专业运营团队打造乡野咖啡,旨在以农旅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持续导流,激活产业经营“一池春水”。

出于看重“火车咖啡”这一独特卖点以及对于鹿城营商环境的好感,MOJ coffee选择将公司版图继续在鹿城扩展,希望借此进一步打响乡野咖啡品牌,并为地方文旅发展带来积极助力。“我们品牌的选址着重考虑的就是景观的稀缺性,我们一眼相中了山福的生态风光与特有的铁路景观。”磨迹温州咖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梁炎胜介绍,“我们将依托这里独特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底蕴,推出系列文旅打卡活动,全力为鹿城乡野导流。”

让乡村的业态更新、产业更活,MOJ coffee的落地打响鹿城又一文旅项目加快布局的脚步。鹿城区文旅传媒集团将继续全面挖掘打造古村旅游项目,打造集娱乐、文化、冒险、养生等特色一体的旅游目的地,重点推进旅游与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域内各种特色优质资源的孵化、成长、成熟,吸引更多的“人潮”和“钱潮”,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施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