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少儿文艺大赛舞蹈总决赛落幕 百名舞蹈好苗角逐小金鹿

时间:2018-08-02 17:22:32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付瑛

小小舞者在台上全力以赴展现舞蹈魅力

评委们在比赛开始前与市文联签订承诺书

7月28日,第十八届温州市少儿文艺大赛(独、双、三)舞蹈总决赛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在历时三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后,来自温州市各县(市、区)的107名小舞者从1000多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现各自的小小风采。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大赛特别邀请了温州大学舞蹈讲师、市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贺捷频老师,在现场为小选手们作《舞动童心——对少儿舞蹈选材及表演的思考》讲座,通过讲座普及舞蹈基础知识,贺老师由浅入深,由舞蹈种类、功能性切入,并借助优秀少儿舞蹈作品作为例子进行分析,给老师与孩子们在学演作品从选择到表演的要点,做了细致的引导与建议,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市工人文化宫一楼后台,小选手们紧张有序地进行赛前适应性排练,汗水渗透了舞蹈服,可小选手的脸上个个洋溢着对舞蹈热爱之情,快乐且认真。

第十八届温州市少儿文艺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千名小舞者参赛,经过11个县(市、区)的初赛、复赛,于昨日拉开总决赛战幕。决赛分为少年组A组(61名选手)和少年组B组(46名选手)。进入本次大赛总决赛的少儿舞蹈A组、B组的优秀舞蹈苗子,通过一天的比赛,角逐出小金鹿奖、小银鹿奖、小铜鹿奖,比赛结果将于8月15日在温州市文联网进行公布。届时,获奖的小选手还将有机会参加在温州大剧院举行的颁奖典礼,获得小金鹿奖的选手还将有机会在颁奖典礼上表演节目。

据了解,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今年大赛第一次实行评委承诺书,所有评委在每场比赛正式开始前都要和市文联签订评委承诺书。

本次比赛由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和市工人文化宫承办。(付瑛 温州晚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