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大锤炼引来生动一幕 市越剧演艺中心送戏曲培训到萧江

时间:2018-08-02 17:24:36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佚名

市越剧演艺中心老师指导学员

昨天,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原温州越剧团)安排青年演员朱敏茹到平阳县萧江镇开展戏曲送下乡公益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分基训和互动两种形式进行。一天的公益课活动吸引了萧江戏曲协会和萧江越剧协会的众多戏剧爱好者参加。

平阳县萧江越剧协会会长叶春琴说,“通过培训,我们的唱戏水平得到了提升,今年上‘村晚’的时候会更自信。”

今年5月份开始,市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百名干部开展大锤炼行动,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蹲点干部郑国健到平阳县萧江镇萧江村蹲点期间,通过前期的调研发现乡土人才的理论功底薄弱。像萧江戏剧协会的会员们虽然多次上当地的“村晚”表演,但都是靠跟着学唱,没有曲谱,迫切需要有专业老师来指导。为此,萧江当地宣传文化部门在前期组建乡村艺术团戏曲表演队的基础上,积极配合蹲点干部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对接上级文化系统,以开展文化公益课等形式,提升乡土人才和基层文化队伍的整体水平。

“提升乡村戏曲人才队伍的整体水平,我们责无旁贷。”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主任黄燕舞表示,除了安排业务骨干开展戏曲公益课外,他们还将于今年9月在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举行公益培训班,给全市农村越剧爱好者授课。(温州晚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