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首届电力行业艺术展开展 生动再现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12-25 17:00:49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摄影:杨冰杰)

12月25日上午,“瓯越之光——首届温州市电力行业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展”在温州市工人文化宫拉开帷幕。这场展览立足普通电力人的视角,从不同方面展现了普通电力人眼中改革开放的40年变迁。

40年间,温州大地风起云涌,焕然一新。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经济从家庭工业到块状经济、从专业市场到全球营销,从收购兼并到跨国经营,一路高歌,波澜壮阔。与之形影不离的是温州电力工业生机勃勃,无论是装机容量、电网规模,还是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都以快速的转型发展有力支撑了温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摄影:杨冰杰)

“回首过去,有无数值得记录、发人深省的感人瞬间,这些瞬间发生在我们身上,也发生在我们周边。”展览主办方温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副会长陆焕东介绍,举办本次展览的初衷就是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全面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温州电力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电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广大电力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艺术素养。

为举办好本次展览,温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历时四个月征稿,共收到全市电力行业投稿作品1000余幅(组),最终选出了56件书法作品、32件美术作品和100幅摄影作品及18个摄影专题参加展览。

(摄影:杨冰杰)

这些展出的作品都紧紧地跟随时代的脉络,突出纪实性和生活化,方寸之间,或恢宏大气、或细致入微、或诚挚动人,带给观众更多的观赏趣味与思考空间。开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赏。“每幅作品都书写着对幸福生活的赞歌,让我们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就与辉煌,感受到属于电力行业广大员工的快乐与梦想。”温州市民张女士就被这些作品深深折服,她认为本次展览取名“瓯越之光”十分合适,“电力为瓯越大地送来了光明,同时这些有才的电力人也是我们温州的骄傲,是瓯越之光。”

据了解,本次展览为期一周,将展至2019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