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难处,哪里就有义工” 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举行年会

时间:2019-01-09 09:48:51 来源 : 温州晚报 作者 : 周蓓蓓

1月5日晚上,“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播文明”2018年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年会举行。500多名义工汇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回顾2018年的慈善之路,展望2019年。

年会的重头戏之一是表彰一直以来付出爱,奉献爱的优秀义工。温州足迹志愿者服务中心义工队叶琼、苏荫川、王建华,温州仁爱义工协会胡云微、谢玉燕、冉海燕、徐建华、唐晓南等100名义工被授予2018年度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优秀义工”荣誉称号。红日亭、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四支义工队伍被授予2018年支持奖。此外,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还首次开展了义工星级评定活动,授予808名义工为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星级义工,其中一星级义工359名,二星级义工170名,三星级义工129名,四星级义工46名,五星级义工104名。

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义工团义工张锡龙今年81岁,四年多前他主动加入雪君工作室进社区队伍,每周六当义工。他说,2019年他要多做善事,奉献爱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周文珍说,从2007年起,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据统计,全市共有义工队伍710支,义工63108人。根据义工数据库统计,2018年,全市义工队伍共开展服务活动7278场次,参加义工62866人次,共计时648426小时。“特别近几年,在我市城乡街头,到处都能见到义工的身影,哪里有难处,哪里就有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