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最美夕阳红 洞头区供电公司爱心摄影进海岛

时间:2019-01-25 14:10:43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黄昭团 叶元武 林小芳 徐乐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23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工会积极响应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要求春节期间开展“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温暖全家福摄影惠民活动”的号召,参加了由温州电力行业协会主办的“爱心摄影进海岛、定格最美夕阳红”爱心公益活动。

30余名温州电力摄影协会会员们在清晨5时30分集合,前往洞头区小门山码头渡轮至鹿西岛。上岛后,大家顶着凛冽的寒风分别走进鹿西村文化礼堂和东臼村文化礼堂。周围闻讯的村民们像过节一样,特意换上了新衣服,梳理打扮了一番,赶往文化礼堂,在“咔嚓、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中,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被定格。

当了解到一些个别行动不便、体弱的老人也有拍照片的意愿后,身穿红马甲的洞头区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与温州电力摄影协会会员们,主动带着背景布、闪光灯上门进行摄影服务。摄影家们通过手中的镜头定格一幅幅温馨团圆的幸福图景,用影像形式把文化送到海岛,以实际行动践行文化进海岛的服务宗旨。

摄影家们一边拍照、一边打印,当即赠送了精美的摄影作品制作的明信片和摄影画册。当老人们拿到制作的精美照片后,个个笑得合不拢嘴,连连夸个不停。93岁的老人刘尧菊动情地赞道:“摄影家实现了我们‘夕阳红’拍照的心望,我们老人个个瞬间变美、变年轻了!”

据了解,本次爱心摄影进海岛活动现场为85名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肖像照300余张,其中老人肖像照255余张。本次活动得到了温州市书画院的大力支持,现场赠送了温州书法名家400多对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