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城中村改造大提速 4800套安置房圆百姓安居梦

时间:2019-04-11 11:17:13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郑懿 张银燕

安置房效果图

6幢现代化的高层住宅楼,紧挨着1幢简洁大气的商用楼,整个小区毗邻河道,内部道路宽敞整洁,绿化丰富……日前,温州市龙湾区瑶溪朱宅城中村改造一期比预期提前三个月建成,为河滨村、朱宅村曾居住在D级危房里的村民们带来了翘首以盼的喜讯。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809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9693.09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113594.67平方米,可安置660户居民,原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接下来等到验收通过,村民们摸文认购后就可以迁入新居了。”瑶溪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已建成的安置房

近日,龙湾区正式吹响了“拓空间强保障、破难题促提升”七大专项行动的号角,举全区之力合力破解城市建设系列遗留问题,全力打好城市转型升级组合拳,启动新一轮大清理、大提速、大发展。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民生之要、实事之首,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圆千万家的“安居梦”,提升百姓幸福感更是重中之重。为此,该区出台了《安置房建设提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把城中村改造安置房提速作为干好“拆整建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来抓,进一步加快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和交付进度,助推拆迁户早日回迁安置。

2019年,龙湾区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8个、套数7500套以上;预备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14个、套数12900套以上;续建安置房项目26个,竣工交付使用安置房项目9个、套数4800套以上。

“我们将确保8个计划开工项目于11月底前完成开工建设,力争14个预备开工项目12月底前顺利开工,并会同职能部门和业主单位,全程跟踪监管,加快续建项目工程建设速度,按时、保质推进到位,9个计划竣工项目于10月底前全部竣工交付。”作为牵头单位的龙湾区城市建设中心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安置房建设提速行动为抓手,抓实督促指导,加快安置地块内地上建筑和涉批环节“双清零”,结合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协调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