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S2线首个桥墩落成揭幕!乐清到瑞安又近一步

时间:2019-04-15 15:47:05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项锐

温州市域铁路S1线已于1月23日试运营,S2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展如何?4月12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首个桥墩落成揭幕仪式,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此次落成揭幕的71号桥墩,位于沙城站—天河站区间,墩身形式为独柱花瓶墩,墩高14.5米;是S2线一期工程首个浇筑的桥墩。据了解,S2线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段主线已经全线进场施工,计划2019年完成投资5.8亿元,全线桩基基本完成,隧道完成20%。

S2线一期工程是浙江省城际铁路"158"计划项目之一,线路北起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由北向南高架,途经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龙湾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终至瑞安人民路站;与S1线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接驳。

预计2022年建成的S2线一期工程沿途设20个站点,线路全长62多公里。据了解,运行车辆采用市域动车组,设计时速比S1线快,全程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意味着从乐清到瑞安只需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