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在温设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

时间:2019-04-19 10:47:30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陈红 叶小西 张银燕 邱林如

4月17日,温州市体育局与北京体育大学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接下来,北京体育大学在温州将设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

据介绍,北京体育大学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是新中国成立后国务院确定的首批全国重点院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温州是全国唯一的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双方将围绕社会力量办体育,合作设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开展各类体育人才培训,积极推广社会力量办体育成功经验。除此以外,北京体育大学还将在温州设立成人教育函授教学点,同时围绕国家战略和体育总局重大任务,开展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合作培养工作。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温州市体育局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借助北京体育大学的优质资源,为进一步推动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注入强劲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夏伦好认为,与温州市体育局合作成立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基地,是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落实温州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框架的重要举措。“温州出了很多体育界名人,希望将来有更多优秀运动员往北京体育大学输送。”夏伦好说。


此外,近期温州市青少年教练员科学训练培训班在北京体育大学顺利开班,组织了全市77名教练员学习最前沿的科学训练理念和知识。这是温州市首次组织大规模教练员培训班到北京体育大学培训,是双方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人才培训战略合作的重要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