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体融合新尝试 温州将举行全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

时间:2019-06-18 16:47:1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体育+文化+旅游,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6月22日-6月23日,温州市将举行浙江省首届民俗体育精英赛暨百艺名家高峰论坛。这场主打“跨界融合发展”并设置了4大主题、6大比拼的省级赛事,或许可以给你答案。

据6月18日召开的赛事新闻发布会透露,本次民俗体育精英赛将开展舞龙、摔跤、空竹、风筝、太极、南拳表演赛等6大比拼项目,同时举办民俗风情开幕式、百艺名家走进中国耕读第一镇、民俗体育巡礼历史文化街区和百艺名家高峰论坛等4大主题活动。除此之外,民俗项目展示体验、非遗文创产品展销、“歌唱祖国”歌曲大联唱、民俗体育现场摄影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兼具竞技性、观赏性和趣味性,都将给参赛者和宾客游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文旅体融合是机遇也是挑战。”瑞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艳认为。作为本次民俗体育精英赛的举办地,瑞安做好了充分准备,将主会场设置在瑞安市体育馆,同时辅以公园路历史文化街区和“文都武乡瓯越粮仓”曹村两大分会场,充分打通城市与乡村、现代与传统的时空界限。此外,比赛还邀请了90多支民俗体育队伍参与赛事,还请到了世界冠军、吉尼斯达人、非遗传承人、工艺大师等百艺名家其聚瑞安。届时,近2000名民俗体育运动员和爱好者将共享这场文旅体的盛宴。

作为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温州市的体育发展受到全国关注。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卢峰表示,今年温州市将举办“温州市第四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等80多项群众性赛事活动,首届浙江民俗体育精英赛暨百艺名家高峰论坛正是今年温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以民俗体育文化为载体,推进体育和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是温州市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

据了解,今年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全面推进的第二年。温州市正着力创造新亮点,力争打造一批标杆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