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伦敦遇上温州  温州举行中英艺术家交流活动

时间:2019-09-10 14:35:56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张灵

9月4日“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写生与展览”开幕仪式在永嘉楠溪书院举行。

温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中英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活动,这是友谊的升华,合作的延续。期待双方文化艺术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中英文化艺术交流与创意产业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更好地助力中英关系发展。

图为南戏表演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中英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往,以文化结缘艺术、以艺术推动旅游发展,在艺术和文化的互学互鉴中实现国与国、城与城的互利共赢和进步发展。

活动上,本次活动策划人、参与活动艺术家、北大博士后周建朋介绍了活动情况:“我们今天的活动是继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之后的第二场中西文化交流项目,之后还会陆续举办当罗马遇上温州、当雅典遇上温州、当纽约遇上温州等项目,试图通过艺术使中西文化得到很好交流。我们的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英艺术家赴温州写生、展览、研讨,时间是2019年9月1-15日。第二部分是中国艺术家赴英国伦敦举办展览和写生(时间大约为2020年10月)。我们相信通过接下来一年多时间中国艺术家与英国艺术家的交往会开启我们对东西文化在近五六百年来发展的思考,也从艺术家与艺术家的交往增进两国的交往和对文化的认可。”

图为展览现场

温州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文化和旅游的结合,为温州文旅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沃土。“当伦敦遇上温州—中英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系列活动是暨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举办的“当巴黎遇上温州—中法艺术家温州写生与展览”后的第二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活动得到了两国各级政府部门、艺术家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与认同。以全新的文化交流形式,为彼此的文化、经济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打造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品牌。希望通过“请进来”与“走进去”的深层次文化交流,打造温州全新的国际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