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名温州侨界名媛回娘家助力“两区”建设

时间:2019-10-12 16:35:3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朱建波

10月12日上午,温州市侨界名媛会、温州优晶朗进出口有限公司分别与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希望通过签约入驻,共同把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打造成有影响力的‘世界超市’。”温州市侨联主席林春霞说。

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是温州市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温州市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侨界名媛有丰富的招商引资经验,同时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是一个有资源、有能力、有爱心的巾帼集体。”林春霞说。温州现有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8.8万人,归侨侨眷34.4万人,在全球商品贸易中总有温州人的身影。温州侨界名媛会与贸易港携手合作,必定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温州市侨界名媛会成立于2010年,由20多位温州名媛发起成立,发展至今,已经聚集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名媛,其中不乏女性侨领、女企业家和女留学生。

名媛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名媛们参与温州各地招商引资座谈会,参观温州市委市政府招商重点企业,为温州发展出谋划策。在此过程中,名媛会还积极履行社会职责,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打造了“美丽妈妈爱心基金”品牌,先后为泰顺县罗阳镇鹤巢小学、永嘉县五尺小学、温州市光明小学等学校捐赠爱心基金,并与50多位贫困留守儿童爱心结对,传递温州侨界名媛的正能量。

此次签约活动是“2019温州市侨界名媛故乡行”系列活动之一。10月10日至12日,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温州侨界名媛回到故乡温州,通过举行“勇闯世界别样精彩--听侨界女性话初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考察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永昌堡和状元侨之家、举行“名媛心向党·礼赞新中国”文艺演出暨“美丽妈妈爱心捐赠仪式”等系列红色之旅活动,感受温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体会侨联“娘家人”的温暖亲情,助力温州“两区”建设。(朱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