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温州民营企业家节”:给企业家最高礼遇和荣耀

时间:2019-11-01 16:57:1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今天(11月1日),温州迎来首个“民营企业家节”。这是一座城市给民营企业家的礼遇、尊重和荣耀。这一节日的设立,于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无疑具有里程碑意义,于全省全国而言也有先行示范意义。

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再次提振了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乘着这一浩荡东风,温州坚定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在去年12月29日召开的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市政府提交的议案,率全国之先通过法定程序立法,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民营企业家节”,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领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四套领导班子主要领导在今天发表了《致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贺信》,向全市民营企业家朋友们和全市所有民营经济的管理者、经营者、生产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贺信》中写道,民营经济是温州发展的基础所在、特色所在、潜力所在、命运所在,民营企业家是温州最可宝贵的财富、最具活力的群体。当前,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不断深入、成效不断显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创新动能加快汇聚,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温州正在发生着精彩蝶变。《贺信》认为,这是925万温州人民戮力同心、携手奋进的结果,饱含着全市民营企业家的创新创造、辛苦付出、巨大贡献。对此,历史和人民不会忘记。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温州肩负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健康”重要论述落地的重大使命。为了突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主角地位,温州在今明两天举行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全面展示“民营经济看温州”的时代标签。(胡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