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机场公安侦破3.15交友诈骗系列案件

时间:2019-11-05 14:03: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温瑾

11月1日,温州机场分局刑侦大队破获3.15交友诈骗系列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刑事拘留6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9部,查获微信“马甲号”20余个。案件涉及浙江、安徽、江苏等全国各地受害人达40余人,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上半年以来,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陆续接到多起交友诈骗案件,该情况引起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叶辉局长专题听取案件汇报‍

专案组在温州市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摸清了以重庆籍为主的犯罪人员构架和资金流向。

该团伙利用多个微信“马甲号”以冒充女性在网上寻找交友对象的方式结识受害人,后利用女性同伙通过微信代发语音、照片和视频的方式加深关系,最后嫌疑人以谎称乘坐飞机“奔现”并发送机票预订信息让受害人到机场接机的方式骗取钱财。

‍押解犯罪嫌疑人回温

11月1日,分局刑大联合鹿城刑大和中山所在重庆兵分四路,同时收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王某、杨某等人。11月2日,嫌疑人顺利押解回温,全程历时42小时,行程3400多公里。(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