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镜彩人生”!瓯海区启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明眸皓齿工程

时间:2019-11-11 14:06:08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免费验光服务真便民,让我清楚知道了自己的视力情况!”11月10日下午,温州市瓯海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明眸皓齿工程启动仪式暨“镜彩人生”活动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举行,现场提供的免费验光服务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据了解,温州市是浙江省首个近视防控试点城市和全国首批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自去年8月启动“明眸皓齿”工程以来,温州市高质量推进近视和龋齿综合防控工作,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学校主体、教医协同、五方协作、家校联动”的防控模式。在2019年温州市两会上,“明眸皓齿”工程被票选为2019年度温州市政府民生实事十大项目之首。

为了响应“明眸皓齿”工程,推动“美丽瓯海”建设,浙江省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温州市瓯海区总工会、温州市瓯海区工商联特联合举办了小镇明眸皓齿活动。活动现场,温州市民不仅可以享受免费验光、免费清洗眼镜、免费口腔健康检查等各项服务,还可以免费品尝猪油糕、杏仁腐等温州特色名小吃,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以眼镜小镇为起点,汇聚各方力量,让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参与到‘美丽瓯海’建设当中来。”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许建宇表示。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瓯海经济开发区眼镜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瓯海区眼镜小镇品牌街商家联盟承办。活动致力于以眼镜小镇为起点,汇聚各方力量,向更多人宣传眼健康知识,提供专业视力检查服务,科学引导视力矫正与口腔健康。

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公益联盟证书颁发仪式,温州红日亭、旭日亭等17支志愿服务队伍获颁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明眸皓齿”公益联盟证书。来自眼镜小镇的十家爱心厂商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各自将每笔交易的10%捐献出来,用于支持“不忘初心·明眸皓齿”公益。

“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我们的学生特别开心!”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志愿服务的瓯海职业中专带队老师郑王卉说,感谢瓯海区给予了这么好的公益平台,第二次的公益活动希望能继续参与。据介绍,小镇明眸皓齿活动计划每月举办一次。第二次小镇明眸皓齿活动将于12月1日下午举行。(胡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