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财政金融助企发展 量身定制融资方案

时间:2019-11-12 13:54:59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周琳子

近日,飞叶科技刚刚中标温州一智慧医院信息化项目,董事长叶子文第一时间给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打电话报喜:“要不是你们及时送来政采贷,我们的业务拓展不可能这么快,谢谢你们为我们量身定制融资方案,让我们的业务数量一年涨了20%。”

温州市财政局走进企业送服务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温州市财政局开展“五好服务”活动,走访442家企业,解决1220个困难问题,并率先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融资担保公司,为优质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化解互保链风险、提高融资额度、降低贷款成本。截至9月底,已帮扶民营龙头骨干和培优企业新增贷款担保金额4亿元,在保余额约13.18亿元。

飞叶科技的主营业务由信息化工程项目向智慧城市运营转型。业务快速发展,如不尽快融资将面临业务不扩反缩的困境。然而,叶子文跑了多家银行都因其联保的企业被列入关注名单而被拒之门外。不斩断担保链条,就无法脱离互保的困境。叶子文在一筹莫展之际找到了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经过实地走访调查,查看企业报表,根据其业务发展需求,我们量身制定了全新的融资方案,第一件事就是解除互保关系,让企业重新掌握自己的命运。”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杨震宇说。7天内,飞叶科技就获得了首笔500万元的资金。

不仅要助企渡过难关,更要让他们飞得更高。在为企业定制融资方案时,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动靠前,提供了一揽子超出预期的增值服务。在了解到飞叶科技的实物抵押只在银行获得约50%的贷款后,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又为其最大化盘活资产价值。“我们通过余置贷又增500万元担保,企业遇到项目再也不会因为资金不够而踌躇不前了。”叶子文感慨道,飞叶科技开始拓展业务范围,逐步进入发展快车道。

今年10月,温州成功获批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试点,财政部门正拟订财政支持金融改革试点十条政策,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