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楠溪柿子红

时间:2019-11-18 10:33:42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杨伟兴

在这样初冬的季节里,楠溪江畔漫山遍野挂着沉甸甸的柿子,美的自然,美的盈实,美的让人心醉,仿佛在丰收的季节里透着一种喜气、一种愉悦、一份幸福。

楠溪人用秋的果实,秋的色彩,装点着美丽的乡村,用勤劳的双手描绘出一幅幅赏心悦目的农村民俗画卷。走进东炉村,就好似来到了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这里正是摄影人眼里浪漫的梦中天堂。在这里随处可见楠溪人收获秋天的身影,空气中弥漫着大自然的田园芬芳,处处美景使人目不暇接。

每一棵柿子树,都宛若楠溪人倔强和质朴的品质。

秋霜染树红,柿子成熟,必先有一段难忘的苦涩,要品尝到最后的甜蜜,必须先经历一番风霜。

有一种树,它孓然挺立在山间田野,暗藏风姿。

有一种枝,它沧桑伸展向茫茫苍穹,恣肆有力。

有一种果,它热烈燃烧过一个季节,浓烈绚烂。

有一些人,他们生活在这片田野里,他们的生命如柿树一样朴素、坚韧。(杨伟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