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科院专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时间:2019-11-20 10:29:3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钟欣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浙江省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守望“私家花园”,为“慢生活”添彩——我的家庭园艺师成长之路》项目获得浙江省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同时项目负责人余一沙同学获“浙江省最佳职业规划之星”荣誉称号,据悉,园林学院在这项省级一类竞赛中,已经累计获得省一等奖4次。以赛促就业创业,依托专业特色,培养了温州本土婚礼花艺师、项目经理等等。

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园林与水利工程学院立足于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等社会需求,将培养适应“互联网+”背景下“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能创业”的高素质应用性创新创业型人才为专业育人目标。学院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将学生对未来职业的设想与专业课程教学、人文素质活动相融合,打造“五彩工程”育人理念,为学生就业创业铺好基石。

毕业生创业开花店

学生入学初期开展专业职业认知课程,帮助学生形成职业认知;中期开展职业提升课,引导学生形成初步职业规划,后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课,推动学生就业创业。(钟欣)

盆景认知课

盆景盘扎制作实践课

植物认知课

组合盆栽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