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关查获侵权“香奈儿”出口手提包

时间:2019-11-20 16:36:15 来源 :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 甘凌峰

11月15日,经温州海关查证,一家出口“香奈儿”标识手提包的企业对奢侈品牌“香奈儿”构成侵权,温州海关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并没收了相应手提包。该批侵权手提包共计8大箱480个。

今年7月18日,温州海关对一批申报名为“书包”的出口货物实施查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实际上是手提包,手提包正面的标识是一个双“G”金属字母,乍看一眼是一个双“C”金属字母,涉嫌对奢侈品牌“香奈儿”构成侵权,依法对该批手提包进行暂扣。

奢侈品牌“香奈儿”的标志性标识之一就是双“C”标识,尤其是在包类产品上会出现大大的双“C”标识,使产品有很高的品牌识别性。温州海关通知“香奈儿”商标权利人对这批有双“G”标识的出口手提包进行确认,发现这批出口的手提包不仅双“G”标识跟双“C”很相似,同时外形也与“香奈儿”的一款手提包很相似。“香奈儿”商标权利人表示,其并未授权温州这家公司出口与“香奈儿”品牌有关的产品,这批手提包的相应标识已构成对“香奈儿”品牌的侵权,并向温州海关提出采取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的申请。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这批扣留的手提包做工粗糙,双“G”标识中的每个G字母的往里折一端,用手轻轻一掰就可掰断一部分,双“G”字母瞬间变成双“C”字母。经温州海关调查询问,涉案出口企业也承认了违法事实。据了解,“香奈儿”相应款式的手提包每个市场售价达2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