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城”到“市”的新飞跃——温州龙港掠影

时间:2019-11-22 10:51:2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董其泼 朱建波

2019年9月25日,被誉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的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正式挂牌撤镇设市。这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事件,龙港市也成为全国第一个不设乡镇和街道的新型县级市。龙港市摄影协会成员董其泼,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了龙港撤镇设市前后的城市建设变化与人民日益丰富的文化生活。

龙港设市,第一缕曙光照亮新城‍

龙港高速复线鳌江大桥,龙港有了高速‍

龙港,作为“中国第一农民城”,经历从小渔村到农民城、从农民城到小城市培育、从小城市培育到撤镇设市三次改革的历史性跨越,更被称为中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试验田,这里的改革凝聚着温州人敢为人先的基因。

新城印记

夜幕下的鳌江六桥

从镇到县级市,不仅是行政级别的提升,更意味着从“乡镇”到“城市”的跨越,标志着中心镇与县级市管理权限的改变。不仅当地人成为真正的“市民”,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还让龙港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这为龙港人民幸福生活赢得了一个最大公约数。目前,随着龙港城市化建设的发展,高楼林立,居住氛围已越发浓厚。(朱建波/文 董其泼/图)

东塘大坝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