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将在国旗教育馆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时间:2019-11-29 11:09:05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俊剑

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在国家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2019年温州市“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2月4日在瑞安国旗教育馆举办。

国旗教育馆效果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国家的宪制实践也走过了70个年头。今年的宪法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强调宪制实践,表明了宪法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推进作用。“我们选择在国旗教育馆举办国家宪法日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温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旗教育馆所在的瑞安市,是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故乡,对国旗有着特殊的感情。在国旗教育馆举办国家宪法日活动,既是对祖国的祝福,也是向护航祖国发展的宪法致敬。

当天,在国家宪法日活动现场,将由到场人员用宪法书共同拼出大幅宪法书图案。同时还将对全市“以案释法”微课比赛优秀作品、选手及单位、全市首届“最美温州无法不抖”法治抖音大赛中的普法达人进行颁奖,对普法志愿者优秀代表进行授旗。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大合唱、朗诵、独唱、歌舞以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据悉,活动现场还将通过网络直播、抖音实时推送等方式在各大新媒体平台上同步进行宣传推广,推动宪法宣传走进日常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和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我市各级普法部门采取多种创新手段,开展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展播展示、“与宪法同行,为成长护航”校园普法、“全民学宪法”主题宣教等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法治文化活动载体和形式,更好的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做到全民普法、全程普法、全域普法。2019年温州市“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司法局、温州市普法办主办,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瑞安市委宣传部、瑞安市司法局、瑞安市普法办承办。(胡俊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