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经信局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9-11-29 11:07:47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钟欣

11月28日下午,温州市经信局召开经信系统政风行风监督员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政风行风监督员为温州工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万人双评议”工作开展情况,请大家就经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活动分走访和座谈两个环节。走访环节中,政风行风监督员一行在温州市经信局贾焕翔局长带领下,先后考察了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和浙江永宏电器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现场观摩智能制造生产车间、体验温州工业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此外,监督员一行还现场参观了洞头红色印迹馆,踏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洞头解放时期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座谈环节中,贾焕翔局长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市经信局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加压奋进,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

贾焕翔局长指出,今年以来,为全面构建“更文明、更亲清、更健康”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护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市经信局推出了系列组合拳:通过打造“主题教育+文明单位”两大平台,在思想洗礼中强化了行动自觉;通过融合“自我检视+巡察整改”两种途径,在问题改进中提升了作风效能;通过巩固“线上+线下”两大阵地,在惠企助企中增强了服务实效。

随后,各位政风行风监督员各抒己见、坦诚直言,就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小微园建设、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欧阳后增委员认为,经信部门主要职能是服务企业,一定要作好“政企关系”这篇文章。今年市经信局重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重点企业服务成效明显,但是还有许多短板要补足。下步希望能加大力度推进5G基站建设;加快培育智能装备生产;持续推进助企服务,优化服务,推广好“温州民营经济发布”,为温州市民营经济发出更多好声音。

张小燕教授表示,温州市经信局这一年的工作很有力度、很有温度,各项活动开展得也很丰富多样,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主题教育自选动作还不够多,载体还不够生动;对温州民营企业家的精神还没有进行深入研究,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和企业家的互动和沟通,更加广泛地听取企业家们的心声,把温州民营企业家的精神真正地提炼出来、传递出去。

最后,贾焕翔局长表态说,政风行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面对未来,希望能更深化与政风行风监督员的团结协作。他恳请大家,一要多观察、多联络。对社会上涉及经信工作的热点焦点问题多加留意,并及时联系沟通,反馈真实信息,帮助整改问题、改进工作;二要多揭短、多挑刺。强化日常监督的意识,拉高严格要求的标杆,对任何和经信工作有关的人和事都能秉直建言,让意见成为激励经信干部前进的动力;三要多宣传、多支持。请各位政风行风监督员以“半个经信人”的身份,多支持经信工作,一起开展政策宣传,帮助打通堵点痛点,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钟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