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留联会:突出品牌建设,凝聚留学人才向心力

时间:2019-12-04 16:00:00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徐景萱

积极引导留学回国人才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温州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12月3日上午,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留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

据了解,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是全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自愿组成的联合性社会团体。该协会成立以来,搭建招贤引智平台,拓展海外联谊,加大为留学人员和家属服务。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已有留联会组织,并成立市直机关留联会、瓯海区直机关留联会、乐清市直机关留联会,在温8所高校也相继成立组织。

“参与创建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协办海归人才专场招聘会,19个国家和地区300名海归‘跨洋’反向求职;促成建立美国硅谷人才工作站……”大会上,温州市留联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周顺来代表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周顺来表示,温州市留联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坚持政治引领,服务中心,服务会员,搭建平台,筑巢引凤,较好地完成了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会上还进行了市留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卢琼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同时,本届留联会还聘请原温州市留联会会长戴祝水为名誉会长。

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在会上对市留联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叶军表示温州市第三届留联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服务中心大局和服务留学人员两条主线,坚持国内外并重的原则,在夯实基层组织、搭建引智平台、拓展海外联谊、加大服务力度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成为了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不可或缺的桥梁和纽带。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表示,全市留联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海内外温籍留学人员及其家属的桥梁纽带,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擦亮品牌,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徐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