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医学界大咖汇聚一堂 都在谋这件事

时间:2019-12-11 14:01:39 来源 : 浙江在线 作者 : 温彬彬 叶小西

12月7日,温州医科大学校友高峰论坛暨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医疗分会健康论坛在北京举办。北京温州企业商会副会长、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副监事长,全国32个地区、行业、学院的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校友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温医大党委书记吕帆作题为“积厚基础,构筑特色——与校友共谋温州医科大学发展”的专题报告,介绍了过去一年多温医大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和接下来的谋划。她指出:“温医大找到了‘位置’,找到了自信,在医学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了“脊梁骨”的作用,这些都离不开校友的力量。学校培养的近20万人才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浙江就有70%的医疗骨干毕业于我们学校。希望各位校友继续支持母校发展!”

温医大校长李校堃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温医大15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平稳发展。他表示:“一路走来,学校的发展得到了全球20万校友的共同携手助力,但新的征程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的发展更加离不开校友的支持,校友的发展也离不开母校的栽培。希望广大校友继续以各种形式回馈母校,助力学科发展、帮助引智引才,支持学校方方面面的建设和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代表该校校友总会重点介绍了温医大与校友深化合作联手推动母校发展的各项案例,希望校友继续为温医大招才引智、人才培养等献智献力,构建共荣、共生、共享的新时代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

在“创新融合发展”健康论坛上,特邀嘉宾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季向阳教授、京东数科区块链部医药行业负责人栗冬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王培军教授、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教授以及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教授分别作题为《人工智能前沿与医学应用探讨》《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探讨》《迭代管理在医院质量管理中的价值》《建设一家有温度有追求的医院》《百年积淀,阔步新征途》的主旨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引才大使”聘任仪式,吕帆、李校堃为20位“引才大使”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