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首个行业指数“瓯海•中国智能锁指数”发布

时间:2019-12-20 11:39:36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黄松光

12月1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9中国物联网+智能制造年度峰会上,温州市瓯海区政府发布“瓯海·中国智能锁指数”。据悉,这是温州市首个行业指数。

瓯海作为“中国锁都”,目前有制锁及关联企业300余家,其中智能锁企业达80多家,去年智能锁产量超200万把,连续三年增长100%以上,其中凯迪仕、威欧希、中立列中国智能锁企业前十强,拥有“中国智能锁生产基地”等国字号金名片,跻身国内智能锁行业第一方阵,前不久被列为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该区举全区之力加快打造“中国智能锁之都”,于去年出台了全国第一个智能锁专项产业扶持政策,并与中国五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未来,瓯海将继续为推动中国智能锁产业跨越式发展贡献瓯海力量。

据悉,编制“瓯海·中国智能锁指数”,通过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来研判智能锁产业发展趋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全面实现“大数据+产业”的创新应用,也将为瓯海区智能锁的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随着该指数的发布和指数网站的同步上线,将进一步帮助瓯海占领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塑造区域品牌形象新标签,抢占全国智能锁产业的多方话语权,增强瓯海区智能锁的市场影响力。(黄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