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温州美好时代 温州市丽水商会成立

时间:2019-12-23 11:16:14 来源 : 中国网温州 作者 : 胡炎桢

“有喜悦,有兴奋,有责任,有期待。”12月21日,跨越100多公里、共饮800里瓯江水的温州、丽水两地有了新的“连接符”,在温丽商张向雄也有了新的身份——当天,温州市丽水商会正式成立,张向雄当选为第一任会长。在发言环节,张向雄对商会的未来充满希望。

改革开放40年来,在温州这片热土上,在温丽商事业有了长足发展。据温州市丽水商会初步统计,在温州经商创业的丽水籍人士有10余万人,丽水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超过1000家,主要从事制鞋、外贸、建筑、家电、超市、房地产和文化产业等诸多行业,年产值达500多亿元。其中由丽水籍人士创办的温州市立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红连文化有限公司、温州当家物流园、丽龙小微园、玉峰书画院、浙江一德商业集团、浙江客满多餐具有限公司等企业都已成为温州的行业龙头。

“温州市丽水商会的成立,不仅是广大在温丽商的共同心愿,也是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客观要求。”张向雄认为,温州市丽水商会正“邂逅”温州的美好时代。

当前,温州市正在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忠宝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八个字表达温州对民营企业家的态度。

“温州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许多重大战略机遇和优势正在温州历史性地交汇叠加。”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认为,这既为温州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也为丽水籍企业家来温州创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和机遇希望。

未来充满希望。正如温州市丽水商会的徽标所表达的那样:横跨瓯江绿道上的紫金大桥,勾起丽水儿女的家乡情结;古帆船来往穿梭,寓意创业一帆风顺;两岸青山苍翠无垠,表达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期盼……瓯江水韵,洞宫山情。10多万在温州创新创业的丽水企业家,将与时代同行,创造出瓯江潮涌的新时代奇迹!(胡炎桢)